清潔小常識
木制家具去污清潔的7種法
《清潔小常識》 日期 :2017-02-21 10:31:16


1、肥皂清潔法:每隔一段時間,應將木制家具清潔一次,洗時可用柔軟的抹布或海綿以溫淡的肥皂水進行擦洗,干透后,再用家具油蠟涂刷使之光潤。
2、牛奶清潔法:用一塊干凈的抹布放在過期不能喝的牛奶或一般食用牛奶里浸一下,然后用此抹布擦桌子等木制家具,去除污垢效果很好。最后再用清水擦一遍。適用于多種家具。
3、茶水清潔法:油漆過的家具沾染了灰塵,可用紗布包裹濕的茶葉渣擦抹,或用冷茶水擦洗,會使家具特別光潔明亮。
4、啤酒清潔法:取1400毫升煮沸的淡色啤酒,加14克糖及28克蜂蠟,充分混合,當混合液冷卻后,用軟布蘸其擦木器,等后再用軟的干布揩擦。本法適用于櫟木家具的清潔。
5、白醋清潔法:用等量的白醋和熱水相混擦家具表面,然后再用一塊軟布用力擦。本法適用于紅木家具的保養以及其他家具被油墨跡污染后的清潔。
6、檸檬清潔法:如果在擦亮了或上了清漆的木器被“光柴”等熱力燙留下痕跡,可先用半只檸檬揩擦,再用浸在熱水中的軟布來擦。最后再用干的軟布快速擦干,擦亮即可恢復如初。
7、牙膏清潔法:家具表面的白色油漆,日久會變黃,看來很不清爽。可用抹布蘸點牙膏或牙粉擦拭,油漆顏色即可由黃轉白。但不可用摩擦的方法,以免把油漆擦掉,破壞家具表面。


返回上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