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潔小常識
廚房用具如何去污和保養?
《清潔小常識》 日期 :2017-02-21 10:31:44


廚房是居室中最易藏污垢的地方,而且大多是油污,清潔起來比較困難,這里有一些針對不同廚房用具的去污方法,可以試試。
廚房里的木器上積滿油垢時,可用漂白粉加水涂刷在油污表面,第二天用清水沖干凈即可。也可在水中加些食醋擦試木器家具,后者適于油污較少的木器。鋁制鍋盆有積垢時,可用烏賊魚骨輕擦,即可光潔如新。
搪瓷器皿的陳年積垢可用刷子蘸少許牙膏擦試,效果很好。
電鍍水龍頭日久會變黑而失去光澤,用肥皂、洗滌劑擦拭皆不理想,最好的辦法是用少許面粉放在一塊干布上,反復擦試水龍頭,然后再用濕布擦,最后用干布再擦,水龍頭即可光亮如新。
菜刀生銹,可用土豆片或蘿卜片沾少許細沙擦洗,銹即可去掉。
煤氣灶表面的油垢,可用煮面條后剩下的熱湯涂在其表面,過一會兒用布擦試,再用水沖凈。
廚房地面上的油垢,可在拖把上酒少許醋去擦,效果較好。
門板的保養:常清洗,多擦拭,經常保持門板的干爽。亮面門板需使用質地較細的清潔布擦拭。實木門板最好用家具水蠟來清潔。水晶門板可用絨布類清潔擦拭,或以干布輕拭。烤漆門板則要用質細的清潔布蘸中性清潔液擦拭,要避免尖物接觸留下刮痕。
水槽的保養:使用中性清潔劑,以棉布洗刷即可。不銹鋼水槽若有水斑時,可以用去污粉或菜瓜布刷洗。琺瑯水槽要避免重擊或尖銳物弄傷表面。


返回上一頁